车市杂谈:豪华轿车,冬天里的一把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杂谈:豪华轿车,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0年10月28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刚刚入冬,短短3天里,豪华品牌奥迪、奔驰、雷克萨斯分别以别出心裁的媒体活动,给他们在中国意外表现的市场,再添一把火。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速正领跑今年的汽车市场,预计全年豪华车总销量将达到70万辆,占6%以上的市场份额,与全球市场豪华车10%的比例差距进一步缩短。

  10月22日,奥迪全球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和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共同主持了一汽大众在中国销售100万辆奥迪的仪式。22年前,以技术转让的方式起步,奥迪100开始在长春组装并实现国产化,成为第二代红旗轿车的基础。其后奥迪进入一汽大众合资公司,并在1999年新中国50年大庆前夕,推出了与全球同步的奥迪A6,开创了国产豪华轿车的先河,至今奥迪始终保持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排头兵地位。今年产量有望突破22万辆,中国成为全球奥迪最大的市场之一。在庆祝仪式上施泰德宣布,未来3年,奥迪将在中国再迈过一个100万辆的台阶。

  24日晚,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来到北京,在戴姆勒中国公司总部大楼的楼顶上,主持了奔驰三叉星徽的亮灯仪式。蔡澈说,这颗德国之外最大的三叉星徽,象征着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中国逐渐成为奔驰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今年,奔驰在中国的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125%以上。为了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蔡澈宣布,奔驰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建立发动机工厂,计划在未来的几年中在华投资30亿欧元。为实现对中国市场提高本土产能的长期承诺,奔驰将在未来3年中,使国产车的比例从目前的三成提升到七成。

  同一天,雷克萨斯在北京启动了2010雷克萨斯尊贵体验之旅试驾活动。雷克萨斯是豪华品牌的后来者,却是新型优质销售服务体系的导入者。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已经引进9大系列12款豪华车型。这次体验之旅,雷克萨斯提供了高效节能的顶级旗舰车型LS600hL、顶级豪华SUV LX570、豪华运动车型LS250等7款代表车型。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尽管雷克萨斯目前全部是进口车,但是,经过对中国市场的产品适应性调整,雷克萨斯今年前3个季度取得了销售增长90%的好成绩。(李安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