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大众在华将全面TSI化 澄清速腾1.8T不可能退市
2007年06月20日 13:11 来源:新快报

  从一汽大众奥迪和进口全面TSI化之后,明锐和迈腾的TSI进程已经悄然走来,大众中国所有T字头车型全面TSI化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近日,针对市场上速腾1.8T将逐步退市的传闻,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澄清说,根据目前厂家规划,1.6升、2.0升以及1.8T车型都已经达到车型计划销量,目前没有任何车型退市的说法。此外,根据一汽大众的市场规划,明年将推出一款装配了1.4升TSI发动机的速腾轿车,该款速腾已经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展出,目前正在进行国产化的最后准备工作。

  速腾1.4TSI明年上市1.4TSI发动机是大众汽车成功的紧凑概念发动机系列的延续,通过大众先进的技术以及精心调较,其最大功率和最高扭矩都不容小视。1.4TSI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103马力)/5000转/分;而最大扭矩为220牛·米,其性能可以达到2.0升排量水平。

  目前速腾轿车的排量分为1.6升、2.0升以及1.8T车型,对于一些1.6升速腾的车主来说,74千瓦的最大功率制约了速腾的操控性能。受到中级轿车市场潜力的巨大影响,速腾目前单月仅仅4000辆上下的平均销量,相比凯越、福克斯、伊兰特等最畅销中级轿车而言,速腾未来的市场潜力不可忽视,此次推出1.4TSI则更是一汽大众发力中级轿车市场的又一大举措。

  从一汽大众中级轿车阵营中分析,4月份累计销量数据显示,新宝来累计销售19131辆,速腾累计销售20850辆,宝来HS累计销售4477辆。目前中级车市场上,一汽大众仅仅依靠新宝来、速腾两款最主力车型支撑,宝来HS在市场上暂时还相对弱势。作为一汽大众全新一代技术的最主力车型,速腾的销售仍然和新宝来差不多持平,这也是一汽大众未来在市场上握有的一颗可进可退的棋子。

  速腾1.8T不可能退市

  目前一汽集团所生产的轿车中共有两款车型使用1.8T发动机,分别是奥迪A4和速腾,两款车型的总销量大概在2万台/年。虽然1.8T系列发动机制造成本较高,但是在目前的生产规模下其高成本问题并不十分突出。今年前4月,1.8T速腾仅仅销售了1800多辆,仅占整个车系的9%左右。所以外界猜测大众可能将调整速腾整体排量,并且准备将1.8T发动机停产。

  对此,一汽大众相关部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并且表示,目前速腾各个排量(包括1.8T排量)基本能够达到预期销量,所以不可能存在停产的说法。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表明,在2007年的前4个月里一汽-大众的速腾轿车总共销售了2.1万余辆。其中所占份额最大的1.6L排量车型近1.4万辆,占66%;其次是2.0升车型近5000辆,占23%;而高端车型1.8T速腾却只销售了接近2400辆,占到11%。

  不过,一位一汽大众内部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1.8T现款发动机有可能停产,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大众最先进的1.8TSIEA888发动机,目前该款发动机已经在大连国产,并且已经确定将在迈腾和明锐上配备。(徐晨华)

 
编辑:赵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