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北大众共拥TSI 全新车型将逐步搭载最新发动机
2007年07月09日 14:02 来源:新京报


 

  上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动力总成战略,在大连的发动机厂将生产EA888发动机,在上海娄塘的发动机厂将生产EA111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同时在这两个生产发动机厂的产量达到既定规模后,将会在另外一个地方生产,就是EA888也会到上海生产,EA111也会到大连生产。

  TSI大连先行,老厂出路成问题

  按照大众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到2010年,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所生产的全系列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而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南北大众的全新车型将逐步搭载大众最新TSI发动机。这也意味着新的发动机生产线将逐步建成,而老的发动机工厂将被淘汰。此前,有南北大众的内部人士曾向记者表示,目前如果不争取最新发动机的生产,那意味着老发动机工厂将会被废掉。虽然,大众口头承诺南北大众都生产EA888和EA111发动机,但据了解这还没有进入签订协议阶段。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上海大众有两个发动机厂,主要生产上海大众的帕萨特、桑塔纳3000型、普通型桑塔纳、POLO和GOL轿车上配置的各款大众发动机,产能达到44.7万台。而一汽大众在长春有一个给捷达配套发动机的工厂。

  对于发动机换代,现有发动机工厂产能如何分配的问题,范安德仅表示,现有发动机的产能将仍然会得到利用。

  五方签字 大众强调综合合作效益

  对于大众、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是否有可能将来三方合作共建发动机厂,范安德表示,“我们在这方面绝对不会有任何退让的是,一定要发挥三方的综合效益,至于说具体的形式都可以灵活地考虑。”此外,相关人士还强调,目前大众、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已经在上海有一家三方合资的变速箱公司。

  范安德强调:“动力总成战略是五方签字,我是一方,一汽、上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我们大家在今后将按照这个文件所规定的方向努力。根据动力总成战略,两个合资企业今后生产的车型都将装备EA888发动机。我们在大连的发动机厂将生产EA888的发动机,在上海娄塘的发动机厂将生产EA111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同时在这两个生产发动机厂的产量达到既定规模后,将会在另外一个地方生产,就是EA888也会到上海生产,EA111也会到大连生产。”(胡玮炜)

 
编辑:赵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