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2008年销量前十车企2009年如何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看2008年销量前十车企2009年如何表现?
2009年01月05日 14: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本次策划报道,我们选择的中国车企,主要依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按此统计,2008年1~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奇瑞、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和长安福特。1~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98.4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本组报道所列11家车企与前十名略有出入,是根据成都车市的实际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的。

  一句话概述

  一汽大众

  高尔夫有望卷土重来;另一利器便是帕萨特CC;1.4TSI的速腾、新捷达也将崭新推出……2009年里,一汽大众众多新车将密集推出,受到大家的强烈关注。

  上海大众

  10年来,帕萨特凭借其匠心独运的外形设计和优异的性能表现,在中国市场赢得了持久热销,在精英济济的商务界更是广受欢迎,人们至今仍对老款帕萨特津津乐道。据悉,目前帕萨特在国内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00万台,是国内中高档商务车中的当然王者。而现在,上海大众携现有帕萨特领驭的升级换代车型冲击2009年车市。

  上海通用

  连续3年的领跑终于让上海通用感觉到了疲惫。2008年,上海通用被紧随其后的南北大众超越。当面临榜首位置让出的疑问时,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用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产量不是衡量企业业绩的最重要因素。

  一汽丰田

  卡罗拉依然是一汽丰田2009年行走江湖的法宝。但随着一汽丰田第六家工厂的开工和RAV4的引入,让我们对一汽丰田和09年的SUV市场充满了无限的想像。

  奇瑞汽车

  2008年,奇瑞破天荒只推出了一款新车A3。奇瑞已经走过了多生孩子好打架的阶段,开始讲求优生优育起来。

  当国际合作伙伴———克莱斯勒陷入金融危机不得不分手、菲亚特移情别恋另有他欢的时候,奇瑞,这个一心想要成为自主国际名牌的企业能否单凭一己之力而圆梦?

  东风日产

  在此之前,东风日产一直以“技术的日产”作为宣传重点。然而,让日产一直引以为豪的VQ引擎、CVT无级变速器等核心技术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环节。提升品牌与网络快速的扩张是东风日产2009年的推广重点,如果日产的品牌得以提升,东风日产的后继实力非常雄厚。

  广州本田

  从目前的信息看,相对于2008年,广本今年在新车方面似乎显得有些安静和内敛。倒是其确定于明年正式推出的“理念”系列自主品牌车型的一举一动值得业界密切关注。

  广汽丰田

  2009年,广丰提出了“回归原点”的战略,即将工作重心转向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强品质管理以及维护销售网络健康发展等方面。要实现新车顺利成长、凯美瑞保住位置以及雅力士有所表现,广丰今年的任务不轻。

  北京现代

  业内经常说北京现代在2004、2005年已经将后三年“透支销售”了很大部分。由于没有品牌的支持,其2007年开始发展速度减缓。如果2009年在品牌提升方面没有较大的起色,北京现代将面临较大的困难。

  比亚迪

  其实,生产传统燃料汽车对比亚迪来说只是巩固市场基础,占领市场份额的一种手段。发展新能源汽车,才是其最具含金量以及真正能在未来助比亚迪领跑车市的重要一击。

  长安福特

  不可否认的是,造小车一向不是福特汽车的强项,业界对于新嘉年华给长安福特带来的拉动效益持尚存疑虑。从工厂和产品、销量趋势等多方面资源来看,长安福特马自达具备了一个最主流的汽车企业雏形,同时这也是其未来发力的基础。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