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08年销量居榜首 顶替通用成为全球最大车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08年销量居榜首 顶替通用成为全球最大车商
2009年02月03日 16:2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使美国也使通用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来自通用汽车的统计数据显示,通用汽车的销量为840万辆。而丰田汽车以2008年897万辆的销量位居榜首,至此,丰田最终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终结了后者在全球汽车市场上连续77年保持的“龙头”地位。

  通用首席运营官Fritz Henderson这样评论丰田:“他们很久以前就在资本运作,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等方面都胜过通用。在过去,我总是更注重营销来挽回局面,事实证明这不是有效的途径。”同时,新上任的社长丰田章男也表示,“我希望成为离生产一线最近的社长,将会非常重视生产一线。”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销量冠军对于丰田来说只有象征意义,相反,丰田将因这个荣誉而面对更大的竞争压力。日前,丰田汽车公司面对现在的困难局势就已开始考虑在北美和英国削减正式员工,裁员规模有可能超过1000人。即便超过了通用,但是丰田依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据报道,包括日野汽车和大发工业在内的丰田汽车集团2009财年(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的全球计划销售量预计在700万辆左右,比2008财年的销售业绩下滑约7%。丰田汽车还预计,2008年财年将出现71年来首次营运亏损,亏损达1500亿日元。(石玮)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