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奢华从公路蔓延至野外:试驾奔驰GLK3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贵族奢华从公路蔓延至野外:试驾奔驰GLK300
2009年01月16日 11: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车迷的翘首期盼中,上周进口奔驰全新GLK级豪华中型SUV现已在江门合礼奔驰4S店发售,售价59.8万元起。即日起GLK的爱好者即可到店抢先体验这款集出众越野性能和前沿设计理念于一身的时尚座驾。这款具有鲜明特色的越野车,不仅以其特立独行的风格重新诠释梅赛德斯—奔驰造车理念,更在灵活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实现了超凡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GLK在中国的上市先于北美地区,与欧洲市场几近同步,并为中国市场带来GLK3004MATIC及GLK3504MATIC两款车型,而江门合礼作为五邑地区首家有展示车到店的经销商,充分体现梅赛德斯-奔驰对五邑地区汽车市场的重视。随着GLK级豪华SUV的登陆,本月内到店体验的车主更可获赠奔驰限量精美礼品。

  凌厉线条诠释硬朗本色

  全新GLK级豪华中型SUV,融都市休闲与越野纵横两种强大的个性特征于一身,造就一种创新而又独特的越野车概念。GLK完美的车身比例,经典的硬朗造型和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典型设计特征相互呼应,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SUV鼻祖G级越野车沉稳而自信的风貌。气格栅上那张扬的巨大的标志、硬朗的棱角造型和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经典设计特征相互作用,展现出GLK级的纯正的越野血统。奔驰GLK在头部空间上也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全景式玻璃天窗为驾驶者带来路上更好的风景。

  GLK的内饰风格延续了外形的特征,到处都是硬朗的直线条,而近乎于平直的中控台也给人一种原始的SUV的感觉。工艺上依旧延续奔驰的传统,上乘的工艺让人爱不释手。

  此外,奔驰GLK更偏重于日常的舒适性驾驶,出色工艺和高级材质,即使是细微之处也能满足驾驶者高标准的要求;近乎完美的人体工程学结构,使操作仿佛凭直觉即可完成。

  非凡操控尽享驾驶乐趣

  奔驰GLK3004MATIC搭载了3.0升V6发动机,可实现300Nm(2500-5000rpm)的最大扭矩,170kW/6000rpm的最大功率,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7.6秒。

  奔驰GLK全级标配7速自动变速箱,可以根据当前的行驶状况和驾驶者的习惯自动选择最佳挡位。7个前进挡拥有更小的挡位间隔,使换挡更为迅速。当驾驶者希望稍微加快车速,强制降挡功能便会启动。为了在降挡时获得更加迅捷的加速响应,变速箱甚至会自动跳过某些挡位。

  奔驰给车主的感觉是:它会告诉你精准的路面信息,但绝不让你的身体因此而产生任何跳动,这也是奔驰一贯的特点。GLK配备敏捷操控(AGILITYCONTROL)组件选择式减震系统,可根据当前路面状况自动调节悬挂设定。调校精准的敏捷操控转向装置和换挡装置,使GLK成为一款真正的全能车型:即使穿梭于繁华都市,亦能感受到犹如穿越崎岖道路的驾驶乐趣。

  全面表现彰显越野性能

  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最新电子控制系统相结合,为奔驰GLK提供了完美的公路行驶性能和超凡的越野行驶适应性。

  4MATIC全时四驱系统,通过新开发的多片式离合器准确地将45%的动力分配到前桥,后桥获得55%的动力。即使在恶劣的路况下,全时四轮驱动也能帮助汽车正确行驶。

  GLK由于没有可以手动锁止的机械式差速锁,电子牵引力分配系统4ETS便承担了大部分的任务。可以对失去抓地力的车轮实施制动,将动力分配到其他车轮上,同样可以保证车辆有足够的牵引力,提高了GLK的操控稳定性。此外,GLK有200mm的离地间隙,配合下坡行驶辅助系统(DSR),最大涉水深度为300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是23度和25度,可以顺利通过陡峭的地方。在越野模式下,油门舒缓,刹车也很细腻,几乎可以让车身以毫米为单位进行调整。坚固的车身和悬挂为GLK提供了优秀的的攀爬能力。

  另外,GLK与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牵引力控制系统(ASR)等电子行驶安全系统协同作用,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邝妙萍)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