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情侣真实选车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轻情侣真实选车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4)
2009年05月26日 08:34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终购车选择——威驰1.6GL-i特别纪念版AT

年轻情侣真实选车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 汽车之家

年轻情侣真实选车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1.3 gl-i at

    虽然女孩对最后这个选择不是很满意,她一再表示最理想的是车型是铁灰色锋范,但是空间上确实无法满足其男友的基本需求。而一路选下来,最后剩下的威驰不仅完全符合他们的预算,且略有剩余,于是拍板成交。

    他们表示,对车没有过多要求,动力与操控是什么他们根本就不懂也不在意,丰田的品牌有较强的口碑影响力。威驰,给他们的感觉是没有什么亮点也没什么缺点,符合男孩比较低调的作风。

年轻情侣真实选车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最后,一个没什么特点的中庸派车型就这样在几轮之后成为了他们的选择——黑色的威驰1.6特别纪念版GL-iAT。当然,也不能说毫无亮点,从技术上讲,威驰1.6升发动机使用了双VVT-i技术,看参数还是很牛的,最大功率87KW,仅比卡罗拉使用的同款发动机小3KW,最大扭矩150N·m,是同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

    配置方面主要是有前后排头部气帘,另一个亮点就是配备了电动后视镜折叠功能,这个级别内还挺少见的。不过,重要的是市场优惠幅度可以达到7000元,最终4S的裸车价为10.09万,这是一个他们能够接受也符合之前心理预期的价格。

    威驰在空间上也确实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2550mm的轴距跟锋范一样,但前后排头部空间都明显超过锋范。同时,后排地板是平的,在后排同时乘坐三人时感觉会更舒服些。不过我怀疑他们在买车之前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最后威驰应该说是以较大的优惠幅度、充足的现车和恰好符合他们要求的颜色一举中标。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1.3 gl-i at

    可是,威驰有一个明显的劣势,就是它搭配的是4AT的变速箱,相比之下飞度和锋范的5AT,以及新宝来的6速手自一体,都要强出一两个档次,经济性也会更好。另外,外观和内部设计也都过于中庸,缺乏特色。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1.3 gl-i at

    如果从日常实用性上看,新嘉年华的1.5自动运动版价格与威驰1.6GL-iAT的价格很接近,配置上各有千秋,但从实用性上看,新嘉年华其实更适合年轻人和新司机,首先有倒车雷达、AUX接口和自动空调,安全配置上也多了前排侧气囊,只是没有市场优惠使两者实际售价相差不少。

    虽然个人喜好目前仍然是在购车行为当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因素,但是我们还是要建议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们,能够更为理性地对待买车这件事。尽量选择符合自己需求同时又有很好的实用性与经济性的车型。个人喜好自然要顾及,但有时候人的眼光会变,所以还是要争取在此基础上带着更多理性的目光,去买到最适合自己且使用最长久的车型。(文/胡永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