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2)
2009年08月21日 08:51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亚迪 比亚迪F6——糅合多款知名产品的实用设计
价格区间:7.98万-14.98万

    比亚迪的产品是越出越多,但争议却越来越大,原因无他,车友们爱之深、自然责之切——对于造出来的产品模仿痕迹越来越重的比亚迪,关注国内汽车工业的朋友们自然难掩“很其不争”的情绪。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模仿”,起码在现阶段还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一个“特色”

    幸好从成果来看,比亚迪F6的外形设计还算比较成功,借鉴了诸多成功元素的组合并没有让人有不协调的感觉:鹰眼式的前大灯带着一丝精明与锐利,梯形的中网给人中庸、大气的感觉,正符合商务用车的定位;简洁的车身线条多以弧线为主,避免了生硬的棱角,更给人一种一气呵成的流畅感。前脸像是丰田凯美瑞与雷克萨斯LS的混合体;车尾部则不由得让人想起奔驰S。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比亚迪F6的内饰总让人觉得在凯美瑞车内见过

    车内的设计同外形一样,糅合了多款知名品牌的成功设计,总让人感觉在凯美瑞车内见过:上黑下米的双色材质搭配,加以木纹装饰。给人感觉既有家居设计的温馨舒适,又不乏商务车一直强调的豪华与稳重。

    抛开对外形模仿的成见,其实比亚迪F6是一款十分实用的选择。车身长4850mm,车宽1822mm,配合1465mm的车高,起码在外形尺寸上将中型车的大气诠释得淋漓尽致。轴距更是达到了2740mm,属于同级车中等偏上的水平,进一步保证了车内的车内空间:前后排座椅都可以轻松满足身高一米八乘客的腿部需求,只是头部空间稍显压抑。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除了乘坐时头部感觉有些压抑,F6的车内空间表现还是相当充裕的

    后备厢拥有480L的储物容积,一般城市使用绰绰有余,就算去郊游时,它的表现也能让您满意。不论是储物还是乘坐,比亚迪F6的表现都没让我们失望,足够应付日常需求。

    全系车型共有两套动力系统可选:2.0L的BYD483QB自主发动机和2.4L三菱的4G69发动机。三菱4G69发动机目前主要装配在东南三菱的戈蓝轿车上,与之配合的是一款4速自动变速箱,调校侧重低速扭矩输出,在路况拥堵的城市中行驶,起步与超车并线更快速;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三菱4G69搭配4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偏重于轻松驾驶与低速扭矩输出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最低不到10万元!国内“低价”中型车盘点

2.0L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足够满足日常的城市代步需求

    而作为销售主力的入门级2.0L车型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运用了BIVT气门升程可调技术。虽然动力指标并不高,但特性是动力输出平稳、线性,比较强调乘用的舒适性,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三菱的5档手动变速箱,在油耗经济性上的表现更加出色。

● 点评:

    10万元左右的中型车,又融合了如此之多的经典设计,如果在不太熟悉产品的人面前,比亚迪F6确实是一款值得炫耀的座驾。在实用性方面也确实让人无可挑剔。只是不知道开着它和雷克萨斯LS、凯美瑞或是奔驰S并肩而行的时候,车主会不会感到一丝尴尬?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