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辆车选什么? 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试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二辆车选什么? 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试驾(2)
2010年01月19日 15:11 来源:名车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奔驰B级在欧洲面世,从此奔驰产品家族中多了这个介乎于A级和C级之间的全新新车型,它和A级是奔驰产品线里极少见的前驱车型,同时更加强调多功能性和丰富的汽车生活模式。尽管奔驰用CST紧凑型运动旅行车来给B级定位,但我宁愿把它归入MPV阵营。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体型小巧的奔驰B200

  B200的车身尺寸即使在C级面前,也好像小了一点。但B200设计得巧妙之处就在于它将旅行车和MPV的造型风格集于一身。凹凸有致的前保险杠以及加大的进气口,除了营造视觉效果之外,同时也兼具强化散热的功能。车身上一条向前倾斜的明显腰线,使B200更有前冲效果,力量感十足。车尾的造型则呼应着车头和侧面风格,尾灯组线条承接着车身肩线,带来流畅的视觉感受。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奔驰B200的内饰低调且务实

  坐进车内,产品定位的差别跟外形的区别一样明显。尽管有着跟其它奔驰很相似的方向盘,但整体内饰还是与我们印象中的奔驰式豪华区别明显,这里的设计语言就是要突出简练、务实。在用料和色彩搭配上,B200都显得很低调务实,但所有部件的实用性和手感都是一流的。真皮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出色,非常适合长途驾驶,车门内板的真皮材质和镀铬排档座与车门把手的搭配营造出一个细腻、质感的氛围。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充裕,尤其是头部和肩部空间,使B200搭乘四个成年人长途旅行绝不成问题。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B200十分有特色的百叶式天窗

  除了灵活巨大的后备厢空间外,B200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巨大的百叶窗式天窗。整个百叶窗式的分段折叠天窗横跨前后排乘客头顶,按下按钮,前端扰流板先升起,然后天窗后部会分成四块向后依次折叠,形成一个巨大的开放空间,唯一遗憾的是开启和关闭按钮没有一键式控制。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B200发动机

  B200采用的2.0升直列4缸发动机在5500转/分时输出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在3500-4000转/分的区间内能输出185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这样的数字实在很难让人兴奋起来,但在CVT变速器的配合下,它胜在平顺性上。无论是舒适模式还是运动模式,B200始终不会让车内乘客出现前仰后合的姿态,整个加速过程柔和顺畅,模拟换档也基本感觉不到冲击感。尽管B200从外看有着MPV的高车身,但试驾操控起来它却表现出旅行车的低重心优势,多连杆后悬挂也兼顾了舒适性和车尾的灵活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