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辆车选什么? 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试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二辆车选什么? 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试驾(4)
2010年01月19日 15:11 来源:名车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君越出现在这次试驾阵营里是理由最充足的,因为短时间内,无论SUV市场有多火爆,也很难超越商务车型的销量,毕竟商务和公务用途的需求从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之初到现在,从未出现过滑坡。从这个角度考虑,商务轿车的尺寸和豪华度不断提升也就可以理解了。以君越为例,5米的车身长度和超过2.8米的轴距已经使它可以跨级挑战更高级别的对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通用新君越

  相较于君威的偏重私人用车定位,君越更多照顾到商务用车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整体风格都发生了变化。君越的外形内敛、稳重,但同时外观大量运用了镀铬装饰用以凸现豪华和现代,随动转向氙气大灯与尾部LED刹车灯十分抢眼,可以说新款的君越在外形设计上与前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复杂而不凌乱的线条,让这个身长5米的大家伙视觉上更显紧凑和流畅。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新君越内部空间十分宽敞

  新君越延续了概念车Invicta的主导思想,基于360度环抱一体式风格,将整个内饰打造成了包裹感十足但又足够宽敞的空间。换档杆与中控台和扶手箱组成整体,车门内饰板与仪表台过渡平滑。中控台和车门使用的真皮包裹做工精细,手感上佳。与老款君越相比,新款车型更擅长烘托氛围,环绕四周的冰蓝色灯光给乘员安静、现代之感。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新君越爽WVGA液晶屏

  不过,君越最受欢迎的位置还是后排,一方面是因为那里的腿部空间更宽敞,同时后排娱乐系统也最大程度地照顾到后排乘客的需求。双WVGA液晶屏、harman/kardon的5.1声道音响系统和独立空调控制系统都是后排乘客能享受到的舒适装备。与此同时,标准交流电三相插座,电动后风挡遮阳帘、后排天窗等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新君越发动机 

  在拥有宽敞空间和周全配置的同时,君越的操控性能也基本令人满意。3.0升V6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匹配较好,能保持近乎恒定加速度地完成起步至巡航速度的要求。此外,这套动力系统在噪音和振动控制方面也达到了新的水平,这对于一辆追求稳重乘坐感受的商务车型来说尤为重要。君越的底盘一改以前松散的状况,电磁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能保证君越始终拥有准确、平滑的转向表现。同时,你只需将换档杆拨到手动位置,主动悬挂系统便会启动,进入运动模式后更硬朗的悬挂设定带来更丰富、细腻的路感。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新君越弯道表现

    君越配备了普利司通TORENZA轮胎,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车内听到的主要噪音都来自轮胎,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遗憾。另外,山路试驾时原本以为君越在蜿蜒道路上的极限更高,但实际上它在今天的对比中弯道极限最低,车速稍快轮胎就会尖叫起来。这恐怕也与较长的轴距和较大的车重不无关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