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辆车选什么? 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试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二辆车选什么? 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试驾(5)
2010年01月19日 15:11 来源:名车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新索兰托上市刚刚两个月,就不断创造令人惊讶的销售成绩。新一代索兰托告别了上一代保守、固执的越野派路线,转而改走城市路线,将公路性能作为首要目标。承载式车身、独立前后悬挂,都带给了我们更多的舒适感。此外,作为定位在城市使用的SUV,全新索兰托还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和宽大的车内空间,以及一个绝对平易近人的价格。这就使得它在具备更丰富配置的同时,在价格上也不输给甚至超越很多国产竞争对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起亚全新索兰托

  应该说起亚的外形风格从全新索兰托开始变得更具动感和创意,在试驾一路上我几次被路人搭讪,可见仅凭外观它已经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魁梧的索兰托比多数对手都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2.7米的轴距则提供了绝对充裕的乘坐空间,我甚至觉得它安装第三排座椅后仍会保持每个座位的舒适度。鹰眼形大灯和过渡平滑的镀铬格栅使整个前脸颇具活力,尾部的造型也别具一格,与车身同色的尾翼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大面积的矩形LED灯组提高了照明强度。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索兰托内饰简洁明了舒适性配置齐全

  坐进车内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明亮,这个功劳一定属于全景式天窗,充足的光线使整个驾驶室的氛围更加通透。黑色的中控台和仪表台做工细腻,四辐方向盘和仪表台下部的纯铝效果提升了全新索兰托的运动氛围。全新索兰托的内饰整体布局简洁明了,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能顺手地操作,例如分布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整合了多媒体控制功能和定速巡航等功能,在提升了便利性的同时也保障了行车安全。此外7英寸DVD导航、带通风功能的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以及带倒车影像功能的防炫目后视镜等舒适配置也一应俱全。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起亚索兰托发动机

  大多数情况下,全新索兰托的动力输出平顺,6速自动变速器也能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位置上,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略显突兀。相对于近1.8吨的自重,这台2.4升直列4缸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只能算够用,好在6速自动变速器表现优秀,这台变速箱不仅能在直路上提供更加平顺的加速感,也能兼顾更经济的燃油消耗。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四驱电子辅助系统帮助索兰托提升越野性能

  放弃了老款的非承载式车身和非独立悬挂结构,全新索兰托的非承载式车身和独立悬挂既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同时也提供如轿车般的操控体验。虽然索兰托没有了硬派越野车的设置,但在丰富的四驱电子辅助系统下,一般难度的越野路段绝对不会难住索兰托。与轿车很接近的底盘结构设计不仅提升了车身的高速稳定性,而且还腾出空间增加地盘吸音材质及防振垫,从而使乘坐舒适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五福临门 试驾五款30万级别不同车型

五款不同车型的被不同的群体青睐着

    恐怕没有人会把这5款车型同时作为购买目标全盘比较,但我们却会经常被问到花多少钱、选一款什么样的车。于是我们会反问,车主的预算有多少、什么样的人去开这辆车、买这辆车的主要用途是什么。虽然“看人下菜碟”这句话带有一些贬义,但它同样适合我们为不同的人推荐不同车型的方式。虽然三十万左右的预算还有很多车型可供选择,但作为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款,雷诺科雷傲适合那些喜欢标新立异的年轻一族;别克君越适合出席一些正式的商务场合;起亚索兰托与那些讲求实用的车主很投缘;迷你Cooper敞篷版是那些追求自我、张扬个性年轻人的首选;奔驰B200的买家显然是那些注重品牌、品质的车主。如果综合来看,不到32万元的别克君越旗舰版会让你得到最豪华、最完备的配置,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是否真的适合你?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