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造车一大抄 10万元以内汽车模仿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天下造车一大抄 10万元以内汽车模仿秀(图)
2010年04月08日 16:53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常会有一些模仿秀节目播出,并且也从中走出各种明星大腕。而我们身边的汽车也同样天天上演着模仿秀,尤其我们接触最多的自主品牌的模仿秀更是层出不穷。不是说模仿人家不好,但是模仿也要有点技术含量不是么?纯粹的模仿加入自己的风格造就了小沈阳等等这样的明星,而汽车呢?纯粹的、没有技术含量的模仿之后继续模仿……

  编辑我也希望谁问我世界上哪儿的车最好,然后回答中国制造,但是现在的世道就是如此。记得有人跟我说过,模仿是必需的,当你模仿的时候细心体会它的精髓,然后融入自己的特色,那么得到的就不再是模仿,而是创造。不过看看我们自主品牌的那些车,把经典车型外观拿来做一点点修改,然后上市开卖……

  双环小贵族

  山寨对象 奔驰Smart Fortwo

  奔驰的Smart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微型小车,由奔驰汽车与斯沃琪(手表公司)共同设计开发,上市后立即引起了轰动:原来用这么点钢材也能做出这么可爱的小车。不过也是因为其精益求精的设计和做工,Smart的相对售价还是比较高,虽然它会很省油很环保。而这时候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双环小贵族。

  小贵族直接将Smart的所有设计拿来经过了细微改动直接上市,并且在Smart的产地德国上市,上市之初双环小贵族的关注度非常高,毕竟外观基本一样,而且价格极其低廉(相对于Smart),想不考虑都不成。但是双环小贵族因为违背了德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在上市不久的时间里,它经过了一堆官司,最后以侵犯了奔驰Smart的外观知识产权被逐出德国市场。

  “贵族”车的样式,最低级别的价位,这两点得到了汽车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同样出现了两个问题:外观抄来了,性能咋样?车便宜了,质量咋样?必须承认,3.69-4.99万元的价格不太可能配备多么好的性能配置,铸铁发动机、机械助力转向……虽然性能配置与价格一样低端,但是面子工夫绝对做足了,15英寸轮毂/195宽胎、无框车窗等等。相对来说,双环小贵族的配置相比较来说已经很高,但是它的配置仅仅是放在了其面子上面而非骨子里。

  而质量方面呢?我同样承认这个问题可能不太好界定,毕竟很多关于小贵族的负面消息并不一定来自于实际使用者,但是我也知道一句成语叫做“无风不起浪”。小贵族在面子上做的工夫很足,但是就是这些面子上的功夫,让我们却看到其做工确实差强人意。而那些关于它变速箱问题、后桥问题等等的问题我想可信率没有8成也有6成吧。

  这是小贵族的内饰,基本也是照搬而来,不过空调出风口设计很有创意

  编辑点评:

  对于小贵族,编辑我对它应该说是又爱又恨,主要我也很喜欢这款小车,既便宜又可爱。但是问题是需要面对的,不光是它性能上的简略配置,以及质量上的粗糙。双环这个品牌在市场占有率上来说,可以算得上是大海上的一叶孤舟,再加上双环在4S店售后建设的覆盖面积很小,修车难、修车费用相对比较高都是双环小贵族的相关问题。对于小贵族的评价,我只能说:如果仅仅是练手、上下班短途代步,小贵族还凑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