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造车一大抄 10万元以内汽车模仿秀(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天下造车一大抄 10万元以内汽车模仿秀(图)(5)
2010年04月08日 16:53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比亚迪F3/F3R

  模仿车型 丰田花冠(F3)别克HRV(F3R)

  花冠或者叫它作卡罗拉,这是一款在世界上非常有名的车型,它是继高尔夫以后又一款销量传奇车型。当然这里要说的是丰田的花冠,也就是国内还在继续销售的花冠9代:花冠EX这款车。丰田花冠第9代,也就是国内的花冠是2000年在日本亮相,2004年开始在中国贩售,虽然还在继续销售,不过在马路上已经基本看不到了。

  而这个别克HRV也是很久以前就已经上市的车型,其定位作为了三厢凯越的两厢版,后因为其在当时市场上算得上是少有的运动气质型轿车,被追捧了一小段时间,但是随着凯越等于韩国车的呼声日渐高涨,所以HRV慢慢的淡出了紧凑型轿车市场。

  比亚迪很聪明,抄袭的车型并非那种大富大贵的车型,所以它应该是目前国内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最成功的一款车型,至少F3现在在国内的全部车型销量中还是占据着首位,虽然其低廉价格是首要原因之一。不管是F3还是其两厢版F3R同样照搬了花冠与HRV的外形,进行了微改之后上市,不过不同于比如双环和F0,F3/F3R加入了比亚迪自己的发动机,虽然没办法、能力去把人家核心技术也照办,但至少它真正的加入了自己的东西。而现在混合动力版的F3DM也已经上市,其实真的很看好比亚迪,如果能把质量和做工也提升的话……

  编辑点评:

  像上边说的,很看好比亚迪这个品牌,虽然低端车还是走着抄袭外形,用名车外形来打入市场的策略,但是其高端(相对的高端)车型已经开始真的加入了自主的技术,虽然还没有成熟,不过路是一步一步走来的。但是同样的关于比亚迪变速箱、后桥频频出现各种问题却视若罔闻的做法……不怪比亚迪,谁让中国汽车产业还处于起步的初级阶段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