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造车一大抄 10万元以内汽车模仿秀(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天下造车一大抄 10万元以内汽车模仿秀(图)(2)
2010年04月08日 16:53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比亚迪F0

  模仿对象 丰田Aygo

  比亚迪F0同样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小车,尤其它最受年轻小女孩欢迎。同时加上其便宜的价格,这些让它成为了年轻人心目中第一台车的首选目标。记得曾经有个女同志问我,比亚迪出的F0这次没抄别人的外形,我只能苦笑着告诉她,那是你的错觉,F0抄的是人家丰田没有在中国地区销售的车型。

  早在2001年,丰田就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做出决定要联手研发一款都市微型车,而05年的成品就是丰田AYGO、雪铁龙C1和标致107这三款三位一体的小家伙,至于08年上市的比亚迪F0在外观上和AYGO十分相似,或者说基本就是Aygo外形做了细微改变。而丰田至今也没有引进AYGO的计划。

  对于比亚迪F0来说,其销量方面也是比较不错。而质量方面,编辑我只能说比亚迪F0在面子上的质量功夫做得还凑合,毕竟边边角角没有其他车型那样“有棱有角”,不过就好像双环小贵族一样,3.69-5.39的价格(优惠后顶配不到4万),不太可能给予你多么好的装备,毕竟像老话说的,一分钱一分货,钱都花在了面子上,而那骨子里……可想而知了。

  其实这丰田Aygo的兄弟车型雪铁龙C1和标志107在国内来说都称得上是“多灾多难,不光是大家所熟知的比亚迪F0拷贝了其外形,其中还有吉利熊猫、江淮悦悦、以及长安CV5都同样抄袭自丰田Aygo与其同平台车型,也许不久的将来还有其他微型车也会“出自”这个平台,我们静观其变吧。

  编辑点评:

  不管是F0还是熊猫、悦悦或者CV5,它们都是将对方车型外观直接拿来,做些细小修改,加上自己的LOGO,然后就称其为自主研发新车型……好吧,也许真的有自己的技术存在,但是相信更多的还是照搬而来。这里的照搬不是技术拷贝,仅仅是外观,而其他真正对于汽车来说重要的东西……“与XX共用平台”这句话的概念应该可以解释。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