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双12“助微计划”上线小微商户可获网商银行减息贷款

双12“助微计划”上线小微商户可获网商银行减息贷款

2021年12月10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明年房租要续约、春节旺季货要囤够、员工回家过年的工资和年终奖要结算……年关将至,对于小微经营者来说,一年辛苦告一段落,同时也要开始为来年生计做准备。

  为了缓解小微经营者年底的资金周转压力,全国工商联牵头、网商银行等发起的“助微计划”再推新举措。双12期间,湖北、河南、陕西、广东等15省市的19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共同为小微经营者提供减息贷款,助力实体经济。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12月10日至12月31日,15省市范围内小微工商户、特色产业农户无需出门,在支付宝搜索“助微计划”申领城市减息券,通过综合信用评估后,即可降低利率,或获得30天的贷款免息券。

  湖北十堰返乡创业的养殖户邓伟,在10月初的“助微计划”举措中,申请到了网商银行的免息贷款,这笔钱他全部投入到了猪饲料的购买中。“8月之后,小猪仔长得更大食量也更多,需要20、30万的饲料投入。”

  今年猪肉市场行情不好,饲料成本上涨,邓伟也感到了各方面的压力。“我们还会卖小猪苗给附近的农民,带领他们一起发展养殖业,等到年底把猪从农民手里收过来,也需要一笔资金。申请网商贷免息贷款,交完资料钱很快就到账了,非常方便。”邓伟希望自己养的这些肥猪能平安出栏,到了春节前卖个好价钱。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运用成熟的数字风控技术,进一步降费让利,更高效地提供纯信用、纯线上的减息贷款,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更快更好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担保力量。

  今年以来,各地着力推进普惠金融创新,目前已有25家省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网商银行达成合作,通过联合发放贷款减息券的模式,切实降低小微经营者的融资成本,减少他们在生产经营中的后顾之忧,从而稳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