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冬至丨冬至阳生春将来

分享到:

今日冬至丨冬至阳生春将来

2022年12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冬至,是冬季的第四个节气。冬至这天,北半球昼最短,夜最长。我国各地进入“数九天气”,即将迎来最寒冷的时节。

  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是冬季的重要节日。“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全家人欢聚一堂。

  古人云:冬至节,春之先声也。“冬至阳生春又来”,阴阳流转进入新的循环。因此,冬至不只是节点,更是始点,代表着又一个岁时轮回的开始。(绘图:王璐瑶)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