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奢侈品牌的希望 传承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奢侈品牌的希望 传承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

2010年09月14日 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奢侈品工业已成为世界品牌的标杆,拥有众多如路易威登、爱马仕、香奈儿、迪奥等奢侈品牌,吸引全球消费者目光。

  著名市场咨询公司明略行今年4月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的十大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爱玛仕、古弛、香奈儿、轩尼诗、劳力士、酩悦、卡地亚、芬迪、蒂芙尼)中,法国品牌占据6席,其中路易威登和爱玛仕分别以197.8亿美元和84.6亿美元的价值名列第一和第二。

  世代相传的传统和历史赋予的机遇,造就了法国奢侈品工业。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卓越的品质、完美的工艺、悠久的历史、传奇的故事、物品的独特性和原创性,为奢侈品品牌添加了人文价值。而现代的融资手段和独特的营销策略又为奢侈品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品牌:源于声誉、存在于质量

  前不久,法国高等商业学院国际奢侈品管理项目执行主任德尼·莫里塞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法国奢侈品工业源于传统工艺,今天著名品牌的历史都可以追溯到18、19或20世纪初。无论是在手工作坊时代,还是品牌时代,产业的生存法则永远是质量和工艺,无论是奢侈品行业,还是其它行业。

  他说,在品牌创造出来之前,无论是夏奈尔还是迪奥,所有高级时装行业都是依靠手工作坊里的质量控制来保证整个行业的名声。

  而品牌一旦确立,即使该设计师去世或离开,品牌也不会因此黯淡。比如K enzo的高田贤三设计师离开设计团队后,品牌依然经久不衰。

  故事:赋予品牌传奇

  奢侈品品牌时代是克里斯汀·迪奥开创的,《迪奥传》作者玛丽-弗朗丝·波克娜说,“没有(克里斯汀)迪奥,就没有今天的奢侈品牌。”

  克里斯汀·迪奥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二战结束后,他从美国返回法国。虽然没有经验,也没读过书,但是他敏锐地感受到人们向往美好生活,需要奢侈品,他同时看到了这个产业的未来。那时,奢侈品还没有形成工业生产,只是通过手工作坊来生产。他率先通过注册商标确立“品牌”概念,从而把法国高级时装业从家族作坊引向现代企业化运作。迪奥的特许授权商业运作模式,开创了全球时装界之先河。迪奥洞悉品牌标识(logo)的重要性,果敢地将标识从“ChristianD ior”转变为“D ior”及后来的“C D”,取得品牌营销的一个又一个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