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创富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冯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创富者

2010年09月29日 15:18 来源:法治周末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军,这位昔日的清华才子,用创新的思想和坚持不懈的行动,让“爱国者”这一民族品牌拥有了科技“爱国”的力量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中国之行,和中国富豪们的私人聚会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在这些富豪中,冯军因为“中国裸捐第二人”的身份也着实成了这次晚宴的焦点人物。

  这位华旗资讯集团的领军人物,近年来逐渐为公众所熟悉。因为“爱国者”电子产品已经占领了相当大的市场,各种媒体开始关注这个国产品牌的创始人。然而,他这次站在聚光灯下,是因为他宣布在他有生之年,将会把所有财产捐给社会。

  他是在他的微博里说这番话的,时间是9月9日9时9分。看来他是精心选择了时间。

  但当人们向冯军问起什么时候、如何“裸捐”时,他说不着急,慢慢来。

  看来他对此并非深思熟虑。这犹如他一贯作风:想到就干,先干起来再说。

  家底儿是5块5块攒起来的

  冯军的华旗资讯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电子存储器和数码相机的生产商,拥有“爱国者”品牌,现有职工近两千人。

  资料显示,2008年,华旗资讯仅移动存储营业额约5亿元,毛利率达1亿元,纯利约5000万元。

  如此庞大的资产最初是5块5块攒起来的。

  1992年8月,冯军从清华大学土木系建筑结构专业毕业,被分配到了一家建筑工程总公司。他报到后,一位领导说他可能被派往马来西亚。他听后起身走出公司,从此再没回去过。

  他的父亲也是搞工程的,长期援外,1992年回国不久就病逝了。冯军从小跟母亲长大,长期缺少父爱,大概在他心理留下了阴影。总之,援外两个字他听都不愿听。

  自己砸了铁饭碗,就得去找泥饭碗。冯军从当教师的母亲那里拿了一个月的工资,一共220元。他用这些钱和一个同学在中关村租到了半个柜台和一辆三轮车,开始了板儿爷加搬运工的创业生涯。

  冯军后来说:“前两年有个北大毕业生卖猪肉,成了大新闻。幸亏那时候媒体没找着我,要不然我就麻烦了。一定是大新闻:清华毕业生骑三轮儿、当板儿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