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投资创业板回报率创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风投投资创业板回报率创新低

2010年10月22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创业板一周岁生日接近,其为风投带来的回报却降至谷底。创投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集团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第叁季度,VC/PE投资基金在深圳创业板赢得的平均投资回报仅6.56倍,为创业板开闸以来最低点。

  回顾年初发布的类似报告,2009年VC/PE在创业板推出时投资回报倍数尚为7.19倍。清科集团分析师段宁宁表示,落入低点跟创业板公司市盈率在一年当中不断发酵,市场对估值回归理性有关。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在境内市场,上市企业叁季度为VC/PE带来的平均账面投资回报倍数为8.16倍。

  统计显示,2010年第叁季度,共有46家具有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背景的中国企业在境内外市场上市,合计融资61.83亿美元。

  记者 刘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