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业多年无序竞争 尽快健全行业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奶业多年无序竞争 尽快健全行业规则

2010年10月22日 09:1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奶业多年来无序竞争、市场规则不健全的典型表现。”21日,内蒙古奶业协会秘书长那达木德表示。

  那达木德认为,中国乳业发展特别快,原因有政府的全力推动、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还有市场化运作和产业化经营的推动,但这是一种超常规、高速度的发展,违背了乳业正常发展的规律,“不超过15%,是乳业较正常的发展速度;但中国乳业是按20%以上的速度发展的,特别是内蒙古的乳业发展,速度达到了40%。”

  他说,超常规发展,违背了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隐藏了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行业管理、法律法规建设、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等都比较滞后;另一个最大的问题,是诚信体系建设滞后。

  “缺乏游戏规则的市场是不成熟、不健全的,然而目前的乳业市场,恰恰就是这样的市场。这样的问题,在发达国家乳业发展初期也存在过,按照行业发展规律来讲也在所难免。我们应当以这次事件为鉴,尽快建立健全行业规则。”那达木德呼吁。

  贺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