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多成本回笼快 自驾租车业成80后创富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客户多成本回笼快 自驾租车业成80后创富新宠

2010年10月22日 14:4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眼下,自驾租车在市民生活中相当普遍,节假日更是一车难求。在武汉布局的租车公司既有全国连锁企业,也有个人创业的小老板。

  记者探访发现,小型租车公司老板以80后居多。在他们看来,自驾租车业初期投资压力不大,资金能迅速回笼以扩大经营。

  自由便捷吸引客户

  如今,交通拥堵成常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公交+租车”的出行模式。

  在大型连锁租车公司,市民只需出示驾驶证和信用卡即可租车。根据汽车档次,每天租价从80元至1000元不等,租价160元——300元/天的汽车较受欢迎。“便捷、自由是自驾租车的最大优势。”汉口宝丰路一汽车租赁公司经理刘先生说,不少客户租车是为了自驾出游,也有初拿驾照的客户租车体验新鲜感。

  市民罗先生称,夫妻两人都拿了执照,考虑到养车成本高,保险、保养等费用每年至少得两万,他们一直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租车。

  30万创业一年回本

  80后老板曹本杰经营汽车租赁公司近一年,他投入的30万成本全部收回。“创业成本不高,刚开张时只有一台车。”曹本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台中档轿车花费25万元,办营运资格证时缴纳4万元保证金和手续费,门店和办公用品投资不到两万。他本人充当老板、业务员、司机等多个角色,人力成本忽略不计。前期宣传主要靠朋友和网络,推广费用也很低。

  第一台车日租价800元,几乎没有闲置过。三个月后曹本杰追加投资,新增两台同档次汽车。现在,公司的汽车增至7台,平时挂靠在公司、提供拼车服务的私家车多达30辆,每月利润数万元。

  同是80后的谷先生,在光谷拥有一家租车公司。入行不到两年,公司已有28台车,高中低档车一应俱全,月收入近20万元。

  谷先生说,最初他自购两台汽车,加盟老牌公司。经过半年积累,手中有了资金和固定客户后,自己注册公司经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 实习生闵春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