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日记"将被拍成电影 黄渤成最笨"发财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财日记"将被拍成电影 黄渤成最笨"发财哥"

2010年10月27日 14:2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根据畅销小说《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发财日记》改编的电影《发财日记》即将开拍,该片由尚敬执导,讲述了一个穷小伙成为百万富翁的奋斗故事。据了解,目前对于影片中男一号呼声最高的是黄渤。

  争版权 周星驰败给了尚敬

  这部听起来就紧抓住了“发财”关键词的电影,似乎就是冲着票房去的,其实不是。《发财日记》改编自畅销小说《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发财日记》,销量已过百万。发财是永恒的题材,自然引起多家影视公司对其影视版权的竞相争夺。在该片归属未定前,很多大导诸如张一白、周星驰等都看好它,特别是周星驰,他对这类草根咸鱼翻身的故事,一直有着浓厚兴趣,而且电影未拍书先红,这就是最好的人气基础。不过,最后两位大导演都无缘此片,反而是由电影资历稍弱的尚敬争到了机会。

  尚敬拍的电视剧都红得发紫。他的片子被评真实、“接地气”,尚敬自己也说:“我一贯对自己要求严格,作品的感性程度非常重要。 ”尚敬已经看过了小说,他还向记者推荐:“小说要看,我这片子更要看,主角是靠‘最笨发财之道’发的财,拍电影也一样,想拍得能让大家喜欢,那就要靠‘最笨’的方法。 ”

  选角色 黄渤当选最笨“发财哥”

  据尚敬透露,该片预计明年五一上映,目前他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选角。日前,某网站已开设了选角专属投票栏,进行网络公投,尚敬自己也想先看看谁是大众心中的“全中国最笨发财哥”,由于此前畅销书就已经很红,故事有笑有泪,还对发财的本质有深刻的启迪,它所提出的“最笨发财之道”,已经拥有了几百万忠实拥趸,所以选角吸引了百万计的投票。上榜的,有一线的如刘德华、周星驰、梁朝伟、刘烨、孙红雷等,还有网络红人犀利哥,但以搞笑、草根脸见长的黄渤得票最多,在某网站他力压“群芳”,票数占总数的40.7%,在另一网站他的投票达到了25%。

  黄渤知道这个消息时,先是笑着说:“得了吧!他们要不就是找我演抢劫犯,要不就是演穷混混,后来好点,还能演个探长啥的。但哪回真发过财?他们都把我的戏路看死啦。 ”后来又自我调侃地说,“你们还不就是看上了我脸丑吗?不过我对这种角色很有兴趣,应该很有挑战吧。 ”尚敬的看法也类似,他说,黄渤和《发财日记》的主人公老康气质有诸多相似。 记者齐书勤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