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帮美联储“爆料”称将逐步实施资产购买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媒体帮美联储“爆料”称将逐步实施资产购买计划

2010年10月2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联储在下周二的议息会议中,将会宣布新一轮的资产购买计划。这已是市场的共识。而购买资产的规模经过经济师以及机构的分析预测,市场亦已有了个底。谁知《华尔街日报》突然“爆料”说,美联储有意逐步推行资产购买计划。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确有足够动机逐步推行资产购买计划,因为大规模购买,伴随通加速的风险。经济师认为,通胀率的提高在帮助借款人的同时,亦降低了贷款的吸引力,降低贷款人提供信贷的意愿。而且,大规模购买可能令不该出现通胀的领域亦发生通胀,例如石油或其他进口的大宗商品。海外商品的出口商由于价格上涨而获利,而美国消费者则将蒙受损失。

  还有的是,一次过大规模购买,可能因规模控制不当,导致通胀过高,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加以抑制,最终亲手将美国经济送回衰退状态。

  逐步实施资产购买计划,反可令美联储更灵活地控制美国经济走势。明乎此理,就知《华尔街日报》的“爆料”可信性非常高,而且是别有用心的。

  市场曾预计美联储将会为新一轮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而打开印钞机,令美元贬值,大肆抛售美元之余,更源源将资金投入新兴市场。如果资产购买规模或比预期少,美元的贬值幅度势将小于预期。若本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增长幅度高于预期,那么投资者便会对该国的货币以及投资前景重新作一番估量。

  该报的文章发布后,美汇升至一周高位,可见美联储为挽回投资者的信心已迈出成功的一步。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