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什么”被疯抢 接着逗你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苹什么”被疯抢 接着逗你玩

2010年10月29日 16:5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制图/李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苹果价确实涨了,去年平均收购价只要两块八一斤,现在都涨到三块五六了。”昨天,烟台苹果协会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

  继“豆你玩”、“蒜你狠”、“玉米疯”和“糖高宗”之后,现在苹果价格也开始发疯,30%以上的涨幅被网络冠以“苹什么”的称号。不过不管凭什么,山东的大苹果们确实涨价了,而且遭到疯抢。

  疯狂收购

  有果就要 价格飙涨三成

  山东栖霞是我国重要的苹果产地,这两天出现了许多不做苹果生意的商家到那里去收购苹果,而且是争相抢购。

  有报道称,一位湖南长沙的商人,连日来一趟趟去银行取钱,先后取了400万在旧店镇抢购苹果,遇到有卖苹果的农民,他当场先拿出一两万下订单。还有个蔬菜大户之前炒大蒜赚了800万,这次全部投入了苹果收购战中。

  商务部大连子站发布的消息称,目前栖霞已集结众多经销商抢购苹果,这些收购者不问价格、不看质量,见苹果就收;而不少果农见此局势更是惜售,期盼价格继续上涨后再卖。

  僧多粥少的结果就是苹果价格迅速上涨。烟台苹果协会的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说,烟台最主要的苹果品种红富士涨幅达到30%。“一、二级红富士在去年,农民出售价只要两块八,今年已经涨到了三块五六了”。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办公室主任莫清风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国产苹果最多的省份是陕西和山东。但目前陕西苹果开市价已超出了每公斤2.80元的预期,“现在的价格开始乱了,拦不住了。”

  山东省农业厅财务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注意到了这一现象,三块五六的价格可以说是历史高点了,昨天厅里已派工作人员到市场进行调研。

  追访北京

  新苹果大量上市 北京价格稳

  外地苹果身价上扬?北京情况如何?记者上午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今日苹果主要品种富士的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7元,与去年同期的每公斤4元相比,涨幅不足两成,并没有出现山东等一些省区苹果价格暴涨的情况。

  记者随后从京城各大超市、农副市场了解到,苹果的零售价格相对于10月初还略有回落。

  新发地市场信息中心表示,北京市场的苹果主要由本地和河北供应,新苹果正大量上市,价格预计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暴涨,而目前的涨幅在今年各项成本增加的情况下还在正常的范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