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税近2亿 前“福布斯”富豪王福生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逃税近2亿 前“福布斯”富豪王福生受审

2010年10月30日 16: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用虚假账目逃税近2亿、为了让假账获批行贿国家税务人员——记者今日获悉,前“福布斯”富豪王福生,因涉嫌逃税罪、单位行贿罪及贪污罪,被市检二分院公诉。此案日前在二中院开庭审理。

  核心提示

  王福生,1951年12月出生,祖籍东北辽宁,自幼在北京长大。

  1984年,他从沈阳建筑大学工民建施工管理专业毕业,早年曾任职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后下海经商。

  今年59岁的王福生,曾任北京富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是北京天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007年,刚刚登上“福布斯”、“胡润中国富豪榜”的王福生便因涉嫌偷税罪,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6日被逮捕。

  暗中做手脚

  进行虚假纳税申报

  1996年,为了能独立开发建设美惠大厦,王福生与妹夫孙伟光(另案处理)决定,同中大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中大公司美惠大厦工程经理部。天富公司支付给中大公司200万元管理费,实际行使该项目的管理权。

  当时,天富公司并没有相关的建筑资质,便利用挂靠的形式,以中大公司的名义开发项目。双方签订工程施工合同,约定工程造价为2.3亿余元。

  而实际上,承建美惠大厦的,是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天富公司以工程部名义与其签订分包建筑工程合同,约定总结算金额为1.3亿元。

  1998年12月,美惠大厦竣工。

  调查中,检察机关发现,从1996年至2001年,王福生授意他人以工程经理部名义,要求中大公司开具了67份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服务类)发票,金额为2.3亿余元,并将其列入建筑开发成本。

  2001年12月,王福生让公司会计张秀珍(另案处理)向税务机关进行了虚假的纳税申报以及相应的退税申报。

  而事实上,天富公司对该项目没有任何财务结算、竣工结算。

  被控三宗罪

  天富公司涉嫌偷税遭调查

  通过上述虚增建设成本、增大支出的手段,天富公司偷逃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人民币2577余万元。

  2002年,王福生又以富华公司的名义,与泰国玛杰公司签订虚假的富华大厦代理销售合同。随后,他指使他人以泰国玛杰公司破产,售楼款不能收回为由,在会计账簿上虚假列支坏账损失2.1亿余元,销售佣金3.1亿余元,造成多列成本费用5.3亿余元。

  利用这种方法,王福生共计逃避缴纳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1.63亿余元。

  2007年,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接到群众举报,对天富公司展开调查。同年6月,天富公司涉嫌偷税一案被移送至公安机关。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