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幅超800%且有价无市 翡翠上演“疯狂的石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涨幅超800%且有价无市 翡翠上演“疯狂的石头”

2010年11月01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平洲玉器城了解到,由于翡翠毛料疯狂涨价,一些资深加工商最近停止进口高档毛料,而一些购买毛料的商家却因为源头毛料“造假”频频中招,损失惨重,平洲玉器城面临无毛料加工的危机。

  翡翠涨价首先从原料开始。昨天,刚刚从云南来到佛山销售翡翠的戴玉堂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开始,大量游资进入翡翠原料市场,再加上翡翠资源越来越少,开采难度大,翡翠从源头开始疯狂涨价。

  “从一些大型翡翠竞拍市场反馈的市场信息显示,今年中高档翡翠毛料涨价普遍超过100%。而反映在终端市场,涨幅则更惊人。”戴玉堂姚经理表示,他前天在广州玉器市场看到,原来价值10多万元的翡翠手镯,现在已涨到70万~80万元。

  平洲玉器协会会长梁晃林还表示,平洲翡翠从今年4月开始一路上涨,好的翡翠涨价至少翻番有的甚至涨了10倍。“一名商人去年买回毛料加工成成品出售,赚了不少钱,可是他最近拿着赚到的钱再去进毛料,却发现这些钱买不到原来那样的货色了。

  翡翠涨价使翡翠市场出现了各种奇怪现象:商人囤毛料不加工、对原料造假,一些平洲加工商纷纷中招。很多商人买到好毛料之后不加工“放起来”,导致市场流通的高档翡翠更少,“高档翡翠价格还将一路走高。” 梁晃林认为。

  此外,中高档翡翠涨价也带动其他玉种价格同步上涨,连一种过去称为“黄蜡石”的石头现在也改名“黄龙玉”,一路飙涨,价格较之年初也涨了80%以上。现在高档毛料持续涨价,受利益驱使,有人从源头就开始造假。“今年平洲也有很多商人中招。”梁晃林介绍,平洲有一名会员花几百万元从国外购买毛料回来,结果里面是黄的。

  翡翠涨价使以生产加工中档玉器为主的平洲玉器城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价格太高,现在一些玉器商都不进毛料了。” 梁晃林说。“如果再不解决这一问题,很可能令不少玉器生产经营商将面临无玉可做停工歇业的状态。”有业内人士表示。(记者李春先、上官建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