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考”不及格 奥巴马经济政策恐“被变革”(2)

2010年11月04日 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继续“不确定”

  中期选举的失利,意味着奥巴马若想要提振自己的政治前途还有美国经济,就不得不与共和党进行更多合作,共同创造就业并削减支出。

  不过,有观察人士指出,至少在明年1月份国会宣誓就职以前,民主党人仍将控制两院,问题在于,他们的各种计划目前大都“悬而未决”——从税收到失业补助,白宫和国会在一系列未解经济议题上即将迎来中期选举过后的乱局,市场长时间面临的不确定性可能因此而继续。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明年新国会成立以前,奥巴马还将推动一系列新议案,其中包括一项旨在削减赤字的议案(该议案将于12月1日由总统管理的两党联邦债务委员会提出)。据白宫透露,在选情明了之后,奥巴马与共和党领袖通了电话,他在电话里对共和党参院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说,自己希望能与共和党开展合作,推动美国前进。

  即将于明年1月份成立的新一届国会需要解决一系列至关重要的议题,包括是否全部或部分延长布什政府在2001年、2003年通过的减税措施。两项措施都将在12月到期。

  分析人士认为,两党几乎无可避免地将发生冲突,一方面,奥巴马将全力保卫他的立法成就,包括影响广泛、旨在涵盖无保障者并控制成本的医改法案及对金融业法规的重大调整等。

  “随着小布什时期实行的所有减税政策到期,在未能达成妥协的情况下,明年年初在征税问题上将会有一次重大变动,”美国银行美林证券指出,“短期内要面对的问题包括:已获延长的失业救济期限将到期、不断增加的保护主义压力,以及医疗保健改革和金融改革的实施及修改。长期来看,庞大的结构性赤字需要大幅削减。在这些问题上将至少需要达成一些妥协才能解决。”

  共和党燃“三把火”

  此次选举声势浩大,并成为美国历史上花费最多的中期选举。数据显示,候选人、政党和他们的外围支持者将花费近40亿美元。此次中期选举至少是1994年共和党获54个众议院议席以来的最大的一次权力转换,当时的美国在任总统是民主党人比尔·克林顿。

  共和党人大获全胜,但也将面临多项挑战,其中包括此前承诺的一系列经济政策。

  共和党人承诺将削减政府支出,把去年财政刺激行动中尚未使用的资金归还给财政部,并废除奥巴马提出的医改法案。共和党议程中还有一项重要的内容,该党将是恢复布什执政时期执行的包括高收入阶层在内的减税政策,此外,共和党议员还希望恢复对500万美元以上资产征收35%遗产税。该项政策于2009年年底到期,并将在2011年恢复,届时价值100万美元以上的资产须缴纳55%的遗产税。

  除了上述三方面的改革,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委员会正计划对金融改革法案的执行状况进行严格的监督。共和党议员杰布·亨萨林表示,“我们不想让监管机构变得反复无常,并且表现得非常专断,我们会削弱监管机构对于银行业的束缚力度。”

  据悉,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诸如摩根大通及美国银行等都将从此次中期大选结果中受益匪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