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中期选举惨败 笑言与共和党开思乐冰峰会

2010年11月04日 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3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最近以“思乐冰”饮品讽刺共和党对改革袖手旁观的奥巴马今天公开宣布,他打算与即将接任众议院议长的共和党领袖博纳开“思乐冰峰会”。

  在刚刚落幕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执政的民主党遭遇了六十多年来最大惨败,众议院控制权拱手让给共和党,参议院虽勉强保持多数,也被共和党虎口拔牙至少夺去六席,州长选举更是成了共和党的天下。

  奥巴马当天首次就这次中选召开记者会,一贯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的他当天表情异常严肃,唯有两三次露出笑容却显尴尬。当被问及对民主党候选人纷纷落马有何感觉,奥巴马第一次笑着说:“感觉很糟”,尴尬之情溢于言表。

  奥巴马的第二次笑出现在被问及“思乐冰”的话题时。在最近一次助选活动上,奥巴马说,美国经济像是开进沟的车;当民主党辛勤流汗、努力想把车拖出来时,“共和党人却在冷眼旁观,喝思乐冰,忘了这车可是他们开进沟里的。”

  然而今天,当有记者问奥巴马是否愿意给共和党众院领袖博纳送杯“思乐冰”时,奥巴马笑着说:“思乐冰峰会,不错,我喜欢。”

  尽管奥巴马曾20多次用思乐冰讽刺共和党,尽管他最近公开声称共和党只能“坐后座”,然而今天奥巴马整场记者会的主题却是“合作”。“昨晚的选举告诉我们,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决定我们该何去何从,我们必须寻找共同点来促使一些异常艰难的挑战取得进展”奥巴马说:“我非常渴望能两党的成员一起坐下来,以找出我们如何才能共同前进。”

  奥巴马表示,他愿意做出妥协,并强调虽然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医改、政府开支等诸多关键议题上针锋相对,但他相信两党在节能、教育等领域可以找到共识,“(两党之间)温文有礼的希望是有的”,奥巴马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