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选民主党大败 下届总统初选奥巴马面临恶战

2010年11月03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3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在今天的中期选举中大败,显示美国选民对奥巴马执政不力的不满,使得奥巴马总统的连任之路出现重大挑战。

  47%民主党员认为,2012年总统初选,奥巴马将在党内面临重大挑战。重要竞选赞助人更明确告知白宫,奥巴马最好在12月底前决定是否竞选连任。如明年声望进一步下滑,某些赞助人可能“劝退”奥巴马,否则,可能会支持纽约市长彭博以无党派候选人身分竞选总统。

  就实际情况而言,奥巴马不必太担心2012年能否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可能的党内劲敌——现任国务卿希拉里目前未出现辞职向他挑战的迹象,而且奥巴马最强大支持群——非洲裔选民,在任何初选中都占30%的比率,为他提供了击败对手的最佳“防火墙”。

  但是,民主党内对奥巴马的不满确实存在。奥巴马上周为了回报以无党无派身分竞选罗得岛州长的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查飞2008年支持他竞选总统,竟然不为同党的州长候选人卡普瑞欧担保,激怒了所有主要民主党人士。民主党策士贝嘉拉告诉媒体:“他 (奥巴马)为党领袖而不忠,于本党创下前所未有的恶例。”

  曾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宾夕法尼亚州长兰德尔7月告诉主流媒体MSNBC,奥巴马“确有可能”在2012年的总统初选中遭到挑战,尤其是如果他违背明年开始从阿富汗撤军的承诺。

  报道称,总统初选挑战者无论多么微不足道,对现任总统的连任都是非同小可的事情。每一个竞选连任失败的总统,都是在初选时伤了元气,包括福特、卡特和老布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