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主党4年众院主导权被终结 奥巴马执政复杂化

2010年11月0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3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利用选民不满和保守派的愤怒,昨天从美国总统奥巴马所属的民主党手中抢下众院多数席次。这是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共和党最大幅度的斩获,终止了民主党在众院仅有4年的主导权。

  根据今天清晨计票结果,共和党此次得到极端保守的茶党运动帮助,同时利用选民对奥巴马、现任公职人员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失望,抢下60个本为民主党掌控的席次,另在4席争夺中领先,明显超越了形成多数所须增加的40个席次。这也是共和党自1938年在众院增添80席以来,最大幅度的扩张。

  如今共和党接收众院主导权,将使政府陷入分裂,从而使奥巴马的政务推动复杂化。共和党表示,他们主张1年减缩1000亿美元支出,并削弱奥巴马的健保改革和金融管理改革案。

  此次共和党胜选,使其1994年扩增54席而得以在揆违40年后重掌众院的光荣历史相形见绌。

  民主党所抢下原属共和党的席位,只有3席。截至3日清晨,共和党在众议院选战中已攻占239席,另在4席角逐中领先。反观民主党,只赢得183席,另在9席角逐中领先。

  民主党原在众院以255─178席领先,总数435席的众院这次全数改选。不过民主党在参院仍保有多数,领先席次缩小。

  此次期中选举与2008年相比较,有明显转变。当年奥巴马胜选有助于带动民主党候选人继2006年赢得众院主导权后,再次在众院开疆拓土。

  如今民主党仅历4年,便再度失去众院江山,是继共和党1953─1955年掌控众院2年以来,最短暂的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