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通胀压力下该如何理财? 听专家点评理财样本

2010年11月04日 15:16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胀压力下,杭州的普通居民在如何理财,他们的投资是否科学合理。我们选取了四个杭州普通家庭作为样本,邀请2007年浙江十大专业理财师、中国工商银行高新支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CFP国际金融理财师陈凌云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希望为读者们提供一个参考。

  姓名:陈启华

  性别:男

  年龄:32岁

  职业:移民公司高管

  家庭年收入:30万元

  资产配置:90%股市、10%日常开支

  今后投资意向:房产

  陈启华是江苏人,2003年只身来到杭州打拼。这个小伙子冲劲十足,年纪轻轻就坐上了一家移民公司总经理的位置,如今已经拥有上百万元的资产,并有了自己的家庭。

  陈启华的妻子在一家外贸企业上班,年收入在5万元左右,主要用于家庭的日常开支以及房贷月供。陈启华自己的年薪在25万元左右,主要用于投资、增值。

  虽然像陈启华这样的高收入人群并不会明显感到物价上涨的压力,但是陈启华的感觉的是,钱越来越不经花了。“以前钱包里备着一千块不觉得少,现在放上三千块还是不安,客户过来吃顿饭就没了。”

  从2007年以来,陈启华就开始进入股市,并且投资的比重不断加大。如今,陈启华的资产90%都进了股市,只留下10%的作为生活支出用款。

  “进入股市之后有时赚、有时亏,炒了几年下来不赚也不赔,但是要存银行,太没意思。”陈启华对银行存款没有太大的兴趣,基金、黄金、国债等投资在他看来增值过于缓慢。

  现在不仅要赶上CPI,还要把CPI远远甩在后面,这是陈启华的想法符合不少年轻人的心理。现在,他打算从股市中抽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投资房产。

  陈启华去年3月份在城北买了一套房子,总价100万元,如今价格已经翻了一番。现在尽管国家政策有所限制,但买房子这条路对他仍有相当的吸引力。

  专家点评

  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陈先生属于当前较典型的激进型中产阶级家庭,自我评定风险承受能力强,喜好激进型投资,对收益的要求不是CPI不是比较基准点,日进斗金的投资想法不利于日常投资行为的有效实施,往往结果与初衷难以达成实际成效。

  专家建议

  1.理财重在中长期规划,陈先生本人理财目标不确定,建议对自身的养老、子女教育问题仔细考虑,专款专用,提前进行养老和子女教育规划的资产配置。

  2.投资方面小建议:股票投资是高风险投资,建议陈先生先把股票投资当成一个个人爱好进行经营,控制投资金额和投入比例,待积累一定投资经验成果后再放大投资比例,其余资产建议与专业理财师沟通以生涯风险防范为目标进行合理的配置。

  3.陈先生夫妻的工作稳定性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抗压性存在一定不足,考虑生涯风险防范方面有三个部分:自身养老和疾病、意外,工作收入意外因素等等,通过适当的保障准备减少风险因素影响面。

  4.房产投资属于个人理财目标,建议在上述建议考虑后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楼市状况以及房贷政策综合考虑再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