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聚焦蓝色经济山东行”结束 最后一站抵达青岛

2010年11月04日 18:14 来源:半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下午,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的“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的采访团抵达青岛,青岛市委、市政府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伟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10月28日,采访团参观了创造多项世界纪录的青岛海湾大桥施工现场和青岛港。在28日的青岛之行结束后,本次山东行的采访活动也圆满结束。

  10月28日上午,采访团来到胶州湾畔参观了青岛海湾大桥的施工现场。青岛海湾大桥是世界建设长度最长的海上桥梁,大桥全长41.58公里,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km/h。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交通枢纽,将缩短青岛至黄岛间路程近30公里,节省时间20分钟,同时也打通了青岛与济南的直通线,加强了青岛与半岛城市群之间的联系。据了解,大桥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线贯通,2011年上半年通车。

  10月28日下午,在青岛港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山东行”采访团来到青岛港考察。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2010年预计完成吞吐量3.5亿吨。为落实节能减排工作,青岛港确立了到2020年港口万吨吞吐量能源单耗比2005年总体下降40%、年均下降3.35%以上的目标,将绿色、低碳港口规划纳入港口发展的总体战略。据悉,青岛港的集装箱装卸“振超效率”先后8次刷新世界纪录、铁矿石接卸“孙波效率”13次刷新世界纪录。在青岛港码头,采访团现场观看了青岛港以一线工人名字命名的“显新穿针”“王啸飞燕”等绝活。

  在结束了28日对青岛的采访考察,本次“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也圆满结束,在过去的7天时间里,国内近50家最知名的网络媒体的80名编辑记者先后到日照、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等城市采访考察,深入挖掘山东建设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亮点,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蓝色经济。《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等山东主流传统媒体也全程参与了报道。(李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