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傅绍万:蓝色经济“热”过济南盛夏

2010年11月04日 18:3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山东,今年夏天有两个热,一个是天气热,一个热是推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热。”在27日上午举行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峰论坛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说。

  傅绍万说,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明确提出了要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要求,齐鲁大地上汇聚起了一股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巨大热潮。

  山东省拥有海岸线3100多公里,发展海洋经济条件得天独厚。从上世纪开始,山东省委省政府就提出实施发展海洋战略,20多年来,山东经历了向海洋要GDP,以海洋资源为基础,发展一、二、三产业的由初级到相对高级的增长阶段。当前,全省上下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以海洋产业为基础,以陆海统筹的高端产业经济区,探索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两型”发展模式,将海洋经济推向科学发展轨道,打造产业层次和综合效益更高、协调性和集中度更强,竞争力和辐射力、带动力更大的,以青岛、日照、烟台、威海、潍坊、滨州、东营为主战地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在此大背景下,大众报业集团联合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展与改革委、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社科院、山东大学共同主办这次高峰论坛。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就蓝色经济区的功能定位、优势产业取向、推进步骤以及协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以求在更高层面上扩清思路、突出重点、抢抓机遇、引导舆论、铸就共识,进一步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冯炜程 司君波 隋乔 刘国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