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烟台坐拥蓝色经济区 3条疏港高速将添新通道

2010年11月04日 19: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从烟台市公路局获悉,烟台市目前的三条疏港高速公路正在按计划推进,并加快建设进度,建成后将带来135公里的新通道,并对烟台市“以港兴市”战略的实施起到重要作用。目前,烟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二。

  据烟台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坐拥蓝色经济区、高端产业聚集区等区位优势,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工建设了一批高速公路项目。目前,总里程约135公里、总投资近66亿元的烟台港西港区、莱州港区、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和烟台至海阳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

  据烟台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条疏港高速公路作为对接蓝色海洋经济的重要依托和纽带,备受市民关注。疏港高速项目办工程科科长王鸿遥介绍说,三条疏港路正按计划推进,西港区疏港高速路基小桥涵工程基本完工,4座互通立交跨线桥和2座分离立交主体工程已完工,路面基层完成铺筑约4.7公里,预计明年年底完工。莱州港区疏港高速路基小桥涵施工进入“收尾阶段”,路面工程刚刚展开,完成半幅底基层铺筑约3公里。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进场清表,累计完成清表约4.18公里。另外,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烟台至海阳高速公路地上附着物清理已基本结束,部分路段已开始施工,预计2012年亚沙会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烟台市目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领跑全省地级市。截至2009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14公里,约占全省的1/10,通车里程位居全省各城市中第二位。全市形成了以沈海高速(G15)、荣乌高速(G18)、威青高速(S24)为主骨架的高速公路网。目前,烟台除长岛县外,实现了“市市通高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