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转方式调结构:烟台不断强化海洋科技支撑

2010年11月04日 19:19 来源:胶东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市从重点培植海洋新兴产业,提高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实施集中集约用海,做好项目储备、管理和服务四个方面入手,不断强化海洋科技支撑,推动海洋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为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这两天,水产养殖户邹安革格外忙碌,不少外地客户正在他家收购海参苗。邹安革说:“通过去年客户反映,都比较好。我们家的苗在年前就预订了不少,现在有供不应求的趋势。”通过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今年,我市的海参苗供应数量增长了30%,价格每斤提高了100多元。

  在做大做强海水养殖等传统海洋产业的同时,我市不断培植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密切关注科技产业政策动向,积极围绕海洋生物制药、海水综合利用、海洋新能源、海洋矿产和海洋新兴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做文章,引导政策和资金向海洋新兴产业倾斜,以海洋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和海洋科技创新,促进海洋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烟台市海洋经济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少军告诉记者:“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重点推进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鲆鲽类技术和新品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扩大交流合作深度和广度;以集中集约用海为突破口,实行集中连片、规模建设,集约高效利用岸线和海域资源,为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新的空间载体和发展平台。”

  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为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杨少军说:“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省、市在海洋与渔业方面的投资导向,汇总归类全市渔港渔政基础设施建设、海洋环境监测体系建设等十大类102个项目,编制完成市级海洋与渔业项目储备库,为争取更多的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做好准备。下步将积极做好海洋与渔业项目的提报和实施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总体规划中。”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