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威海工业新区强势崛起 大力发展蓝色经济

2010年11月04日 19:28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更有38.8万平方公里领海,1.8万余公里海岸线。从古至今,人们辛勤耕耘于大海,海洋也回报给人们丰厚的物产资源。

  进入21世纪后,世界发达海洋国家和地区纷纷将海洋战略提升为国家战略。“海洋经济”的提法也越来越多的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蓝色海洋经济也已成为众多沿海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漫长海岸线的中国各省份,在新一轮的海洋经济较量中也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面向海洋的蓝色经济,构建新的产业格局。

  作为沿海省份,山东半岛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类型丰富,海洋开发基础较好。2009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视察山东时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在山东半岛的最东端,有一座得名于海的城市———威海,它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西与内地京津相连,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沿海距离韩国、日本最近的城市,拥有中国城市中最长的海岸线,全长985.9公里。威海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2003年获得“联合国人居奖”殊荣,还是全国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全国综合经济实力50强城市,2009年5月被评选为国家森林城市,无论从居住或投资环境,威海市都是有意到中国投资商家的首选城市。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