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青岛港领航蓝色经济 游轮码头将迎国内外游客

2010年11月04日 19:3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在青岛港码头一派热闹景象,桥吊、门机、轮胎吊、叉车、装载机、吊车、消防等技能展示,让前参加“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成员连声赞叹,记者们对这个老港口新面貌又有了新的认识。

  青岛港始建于1892年,已有118年历史,包括青岛老港区、黄岛油港区、前湾新港区三大港区。据悉,在青岛港有8000多农民工,均享受五险一金待遇。22岁的山东德州农民工张立林已经在青岛港工作五年,现已经是一名门机车长了,2009年和2010年的青岛港操作技术比武门机操作上他连获两次第一名,受到了嘉奖,荣升为车长。他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只要你有能力,你就不会被埋没,没有人会对你的身份有歧视。”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向记者介绍,青岛港坚持“一心为民、造福职工”,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通过业务培训、重金造岗,千方百计为职工造岗位、找饭碗,使包括8000多名农民工兄弟在内的21000多名职工人人有岗位;在青岛港工作讲究的是以人为本,能力突出的工人,就会的到重用。

  常德传还透露,青岛港今年预计进出港游轮可达15艘,明年将投资改建青岛港六号码头为游轮码头。六号码头改建工程竣工后可同时停靠三艘数十米长的豪华游轮,可供数千游客同时进出青岛港。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