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再印6000亿美钞惹忧 伯南克:担忧过分夸大

2010年11月05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6000亿美元买债计划,仅数小时后,《华盛顿邮报》刊登他的一篇评论文章,为启动QE2解说,此举甚为少见。他撰文说,重新恢复大规模资产购买行动,可以透过压低借贷成本,以及推高股价,达到刺激经济增长效果,所以任何对此政策的担忧是过分夸大了。

  伯南克说,过去使用这个办法纾缓金融状况,至今一直持之有效。他表示,投资者预期这个额外买债计划推行之初,股价已经率先上扬,长期利率下跌,而一个较为纾缓的金融环境,有助促进经济增长。

  伯南克说,资产购买是货币政策中相对较不为人熟悉的工具,某些担忧是过分了,例如当中有人担心货币供应扩张太快,最终导致通胀急升,但过往的资产购买行动并没有触发通胀重燃,美联储有信心,在适当时候有能力撤走这些政策。

  伯南克对失业率升近10%极不满意,同时指出通胀低于长期目标水平。对此他为美联储提升通胀预期作出辩护,声称虽然低通胀有其好处,但太低就会造成风险,在最极端情况之下,通胀水平过低便会引发通缩,导致经济长期处于呆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