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迪士尼项目正式启动

2010年11月06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郑莹莹)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5日于此间签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达成共识。此举标志着上海迪士尼项目正式启动。

  中新社记者当日走访迪士尼项目一期地块,在现场看到,“迪士尼一期地块”已经完成动迁,工地已然矗立4幢“红顶白墙”的低层楼宇,据称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设指挥部,预计本月底有望告成。

  依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当天发布的消息,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为核心,未来这里还将形成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度假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将成为集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业零售、体育休闲产业等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高地,与虹桥商务区、世博后续开发区共同成为上海市“十二五规划”优化市域空间布局的重要部署。

  华特·迪士尼公司方面发布的信息称,此次签约标志着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审批进程进入新阶段,该公司目前仍在等候政府部门对几家合资公司的审核及批准,同时着手进行其他相关法律流程。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2009年10月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选定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中美双方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迪士尼一期项目占地约3.9平方公里,包括两部分,一是1.16平方公里的园区,另一部分是停车场、餐饮等配套区域,预计“十二五”期间建成并投入营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