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20副财长会议未能就经常项目设限缩小分歧

2010年11月10日 2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G20)首尔峰会筹备委员会10日表示,正在这里进行的G20副财长会议当天未能就经常性项目设限缩小分歧。

  G20谈判代表会议和副财长会议从9日开始举行,旨在商讨《首尔宣言》。韩国企划财政部和G20峰会筹委会表示,9日的G20副财长会议进行到晚上12点左右,各方就为经常项目设限、美国量化宽松措施、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但由于各方在此敏感问题上的分歧较大,当天未能达成协议。

  在10日上午继续进行的会议上,各方虽然就金融监管改革、全球金融安全网络、发展议题、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问题基本达成了协议,但在汇率和为经常项目设限等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

  10日下午,各国副财长和谈判代表继续召开会议,就《首尔宣言》草案的内容进行最终协调和修改。据悉,韩国的《首尔宣言》草案重新强调了“由市场决定汇率”,同时增加了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的“解决全球经济不均衡发展问题”等内容。

  此外,G20副财长和谈判代表10日将最终敲定“韩国倡议”的核心内容,并重新确认有关金融监管改革的立场。“韩国倡议”包括两大议题——全球金融安全网和发展问题。关于汇率问题,各国将会同意庆州G20财长会议商定的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制度和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等立场。

  按照会议程序,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11日将会晤G20成员的财长,对副财长会议商讨的《首尔宣言》内容进行最终审议和协调,然后提交峰会,由G20首尔峰会在12日进行评议,并在峰会结束时对外发表。(报道员权香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