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牛市还没走完上半场 或仍有3至5年牛市

2010年11月12日 14:0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诺安基金宋青的投资理念

  “纪律最重要,即使再有经验的投资人,也难免会出现失误,真正成熟的投资人要具备改正错误的勇气和果断,当发现短期内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要学会保护本金的安全,投资人最难受的就是,行情来的时候,没有子弹了。”

  随着金价冲上1400美元/盎司的历史高价,黄金成了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投资品种之一。目前,投资者处于一种进退两难的局面,“介入不介入,这是个问题。”

  就此, 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先生表示:“短期内国际金价面临的压力加大,但从较长一段时间来看,黄金仍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我认为黄金是丰富投资品种,对冲投资风险最有效的工具。目前来看,黄金仍有3到5年的牛市”。

  宋青先生曾任职于全球最大黄金ETF的市场代理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拥有13年黄金和外汇交易经验,对全球黄金市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决定近期金价走势的关键是美国11月3日的议息结果,由于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大量发钞将导致美元持续贬值,美元贬值将引发资产价格上涨,甚至于资产泡沫,并且会引发全球范围内的货币竞相贬值,全球通胀预期不断提升。从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和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经济要走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国际金价后市可以继续被看好”。

  宋青指出,在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购买黄金自然成为各国央行避险的不二选择,目前除中国、俄罗斯央行提高黄金储备外,就连过去很多年一直卖黄金的英国央行都开始买黄金了。其次,中国、印度以及阿拉伯国家的消费需求,也长期支撑着国际金价走强。第三,黄金ETF的大量出现拉动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除了纽约、伦敦、苏黎世和约翰内斯堡之外,澳洲、印度、日本、韩国、香港、墨西哥都开始有黄金ETF挂牌,降低了投资门槛,一些“散户”也加入了投资黄金的的行列,聚沙成塔。另外,从市场供给方面来看,目前黄金资源极为有限,开采高峰已经过去,每年开采量在逐步下降。同时各国央行不再出售黄金的做法也使得黄金流通量在减少。

  宋青表示,2008年随着贝尔斯登和雷曼的相继倒闭,本轮黄金的牛市才开始真正启动,而在1999年之前(黄金曾在250美元/盎司徘徊了十多年),黄金经历了差不多20年的熊市,因此从时间上来说,两年的升势还没走完上半场,宋青预计黄金的牛市仍会持续3~5年。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