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国物价"领跑"发达国家 白菜成"蔬菜中的法拉利" (2)

2010年11月14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8日发布报告说,预计今年韩国消费者价格将上涨3.1%,在全球33个发达国家中位居第三。报告预测,2011年韩国消费者价格涨幅将进一步扩大至3.4%。

  本报讯 韩国可以说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记者经过实地考察后发现,目前韩国首都首尔的物价比广州的物价贵将近一倍,接近西方发达国家水平。

  肉类:

  一等牛肉售价折合人民币约45元左右/100克,是猪肉价格的两倍。

  蔬果:

  大白菜小棵的售约人民币9元,大棵的售约人民币24元。3根小黄瓜就要约12元人民币,一个苹果约要6元人民币。

  面包:

  普通面包在人民币6元左右,夹心的在人民币12~18元/个。

  在外就餐:

  街头小餐馆的晚餐价格(两人份)约人民币150~240元,中餐一碗冷面或拌饭的价格在人民币30~42元之间。

  交通:

  乘坐地铁一次约人民币6~8元。普通出租车起价2400韩元(约合人民币12元),豪华出租车起价4500韩元(约合人民币27元)。

  民众反应

  民众:涨幅暂可接受

  本报讯 韩国物价本世纪以来一直维持上升趋势。据统计,2007年,韩国物价已达到美国的93%、日本的82%、英国的79%,非常接近发达国家水平。韩国劳工组织近日的一份统计报告指出,韩国苹果和土豆价格排在世界第2位,比第11位的美国分别高出77%和110%。猪肉价格为13.1美元/公斤,排在挪威、瑞士等国之后,为世界“第四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