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二五”规划带来 哪些投资机会?

2010年11月15日 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下旬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建议指明了我国未来五年发展的大方向,财富课堂上专家为读者分析———

  10月下旬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建议指明了我国未来五年发展的大方向: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扩大内需、结构调整、加快城镇化建设和促进区域发展。我国经济转型迫在眉睫,经济转型在股市中会体现出哪些特征?市场未来走势如何?“十二五”规划又会给哪些行业带来投资机会?上周六举办的北青财富课堂邀请到了第一创业证券投资总监兼创金资产总经理苏彦祝为投资者解读并展望四季度A股市场。

  第一课:

  经济发展方式将加快转变

  苏彦祝指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这是“十二五”规划建议最为鲜明的特点,这实际上正暗合了“包容性增长”的目标,这也将全面引发政府价值导向的转变。以GDP为政府单一考核指标的时代可能成为历史,经济转型期可能容许牺牲部分增长速度。“目标是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相比‘十一五’规划建议没有提出具体数字。”

  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战略重心,供给面将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升级,加速服务业发展;需求面将把城镇化作为战略支撑点,加快国民收入分配改革,刺激国内消费。

  “十二五”规划建议将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主攻方向:

  构建扩大内需长效机制,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

  加强农业基础地位,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服务业,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

  统筹城乡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区域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把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作为约束性指标。

  第二课:

  哪些是“十二五”受益行业?

  苏彦祝表示,“十二五”规划将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投资机会。主要受益的行业包括大消费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制造业升级,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等。

  “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升将推动商业零售和大众消费品发展;消费升级也将推动家电汽车等高端消费。”苏彦祝说。

  苏彦祝强调,“关注进一步推进城市化和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承接产业转移将促进部分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中西部建设带来的区域性基建和资源板块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