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品市场快牛变慢牛 农产品和化工品种理性回归

2010年11月15日 15:0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上周五A股市场的大跌,业内十分关注国际市场上一个交易日的期货表现。国际期货市场12日遭遇了近两年来最大的单日下跌,以伦铜、美豆、原油为代表的外盘主要商品期货品种普遍创下3%以上的跌幅。

  市场人士认为,本轮商品牛市以来,期货价格逐步走高,市场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当前期积累的市场风险以大跌的形式集中释放之后,商品期货的牛市行情并不会改变,但后市各品种走势将出现分化。北京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表示:“期货市场将会出现波动加大的特点,不同品种的走势将逐渐分化,具体来看,金属与谷物等品种受到强劲、持续的需求拉动将延续牛市,而部分农产品和化工品种将出现理性回归。总体上说,商品牛市行情将由前期的 ‘快牛型’转为‘慢牛型’。 ”

  不过,虽然不少商品期货最近一个交易日趴在了跌停板上,黄金依然在上周创出了1400美元的高位。彭博资讯的最新调查显示,投资人与分析师继续看好金价短期内会上涨,主要因为欧洲债务隐忧刺激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本周金价将继续上涨。近期爱尔兰等国的债务危机重新浮出水面,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欧元则连续大跌。渣打银行的分析师表示,黄金成为避险工具而受到追捧,与美元的联动关系也没有过去那么强。见习记者 任文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