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爱尔兰陷债务危机 拟代银行求助欧盟

2010年11月1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尔兰陷债务危机,首都都柏林到处可见折扣店。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爱尔兰官员日前承认,正与其它欧盟国家讨论其财务危机,但否认寻求欧盟救助。报道称,爱尔兰财长勒尼汉正考虑代该国银行向欧盟求助,以避免国家需由欧盟拯救,还款的将是银行而非国家,让他“保住面子之余,还可维持国家经济控制权”。

  欧盟官员将开会讨论爱尔兰危机,试图平息市场忧虑。分析家指出,欧盟国家财长需为爱尔兰提供清晰路向,否则投资者将继续沽售欧盟边缘国家的债券。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国会发言时说,欧洲必须对抗欧元危机,并建立“新锚”稳定欧元区金融和经济。

  连日来有报道指出,为捍卫稳定欧元,德国等欧盟国家向爱尔兰施压,迫其向欧盟求助,但爱尔兰重申毋需向外界求助。爱尔兰反对派指欧盟正干预该国财务危机,并预料即将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将有事情发生”。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则表示,欧盟与爱尔兰正保持紧密接触,但没谈过欧盟拯救事宜。据报,英国纳税人可能要为拯救爱尔兰承担60亿英镑。

  另外,德国经济研究机构主席辛恩表示,希腊的债务利息负担长期而言已达到不能支持的水平,他相信希腊快将要重组债务。

  欧盟统计局表示,希腊去年财赤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4%,高于预估的13.6%,意味希腊将无法于年底前达标,将比率降至8.1%。希腊预期今年财赤相当于GDP的9.4%。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