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回应iPad入境征税:支持海关依法履行职责

2010年11月16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商务部16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1-10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对于日前向海关总署发出关于iPad进口征税的质询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海关总署根据相关的法规和当前出现的一些新的情况所采取的措施,商务部支持海关依法履行职责,支持海关对于公众关注的问题给予积极的回应和解决。

  姚坚表示,海关总署今年七、八月份先后发布了43号公告和54号公告,主要是加强和规范个人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和邮寄物品的监管。商务部认为,这是海关总署根据相关的法规和当前出现的一些新的情况所采取的措施。

  对于“商务部是否认为海关总署对行邮物品的征税是不符合WTO原则”的问题,姚坚表示,最近针对社会公众对这个问题的关注,海关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也做出了回应,对行邮物品的管理体制、物品的归类、完税价格的调整和改进旅客通关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商务部支持海关依法履行职责,支持海关对于公众关注的问题给予积极的回应和解决。

  姚坚指出,说到世界贸易组织的问题,我们国家是在2001年12月11日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过得非常快,到明年就进入第十个年头。商务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正在计划和安排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的活动。回顾入世十年的历程,当年我们在全球的贸易中排名第六位,占全球贸易的份额4%不到,而且当时我们还有种种的疑虑、争论和讨论。但是,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顺应国家改革开放的大趋势、顺应全球化大趋势,作出了果断的决策,从而让我们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特别是即将过去的“十一五”期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阶段,是我们对外贸易发展最快的阶段,也是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阶段。我国现在在全球贸易的排名,进出口总额已经是第二,出口是第一,今年在全球的份额接近10%的规模,这都是我们加入世贸组织的积极成效。我们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改革开放的体制机制,有效推动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完善了中国的行政管理体制,促进了中国和世界的融合。

  姚坚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我们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部署,不断巩固入世十年的成果,改革完善各部门的行政管理体制,遵守WTO规则,继续宣传改革开放的理念和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理念,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