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涌金系减持千金药业背后:不算完美的抽身

2010年11月17日 14: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涌金系对千金药业长达数年的整合梦想基本宣告破灭。

  11月13日,千金药业(600479.SH)对外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11月11日~11月12日,合计减持公司股票15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3% ,本次减持后,涌金投资仍持有公司股份3750.7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05%,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如此大规模减持千金药业,这对实际控制千金药业长达数年之久的涌金系来说实属惊人之举。这表明,在来自千金药业内忧外患的压力下,涌金系正开始筹划加紧抽身离去。

  “减持之前听说曾经沟通过,但是我并不掌握情况。”千金药业董秘吕芳元对本报记者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历经多次送配后,涌金系手中持有千金药业的股权达5278.8万股,按11月16日的收市价19.9元计算,市值高达10亿元。虽然,涌金系在千金药业上大赚了一笔,但从产业整合上看,涌金系此次的抽身不算完美。

  内忧:整合不力业绩不佳

  就在11月9日,千金药业营销中心又从长沙搬回了总部所在地株洲。这距离千金药业营销中心2008年11月18日由株洲搬迁往长沙不到两年。

  “营销中心搬到长沙是涌金系为整合和控制千金药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因为涌金系控制的湖南另一家制药上市企业九芝堂也在长沙。但是没想到这造成了千金药业今年销售业绩的下滑,听说搬到长沙后,为公司带来3亿元的损失。”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

  但是,亏损3亿元的说法遭到了吕芳元的否认,吕芳元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没有亏损几个亿,但营销中心的确上个月就搬回来了株洲。”

  “我觉得营销业绩的下滑与营销中心的搬迁并没有直接关系,当初搬到长沙也是考虑到会在加强企业形象和吸引人才方面更有优势,现在因为长株潭一体化了,我们又回到了株洲。”吕芳元同时表示,搬回株洲后,沟通起来会更加顺畅。

  千金药业三季报显示,今年的业绩增长首次出现负值。今年7~9月,千金药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3.2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4.68%;每股收益0.07元,同比下降53.34%。截至9月底,千金药业实现净利润8019.37万元,但与2009年全年的净利润1.3亿元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存货增长却持续提高,达到32%,收入减速和存货提速的背离反映了公司终端销售不畅,公司第三季度仅实现经常性每股收益0.04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