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支招合理理财 怎么让存款赛过CPI(2)

2010年11月17日 17:0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算上万科近20年以来所有的配送转和分红,她持有的股票市值将达到惊人的152238元(复权价),投资收益为345倍。

  如何应对物价上涨带来的资产缩水呢?赵先生认为,关键是要让钱“运动”起来。银率网理财分析师认为,不同群体对抗通胀的方式也不同,常见的几种投资选择适宜对象也不尽相同。

  股票:股票如果做得好,完全可以跑赢CPI。

  不过,股市赚钱的原理是:10%的人赚钱,20% 的人持平,70%的人赔钱。要在股市中赚钱,投资者需要具有超强的风险承受能力。

  股票型基金:目前,市场上股票型基金超过400只,投资者最好配置一个组合,抗通胀资产、债券类资产和股票资产是其中必要组成部分。

  抗压能力较强的人,可选择二级债基。虽然二级债基在股市持续低迷,受投资股票影响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亏损,但却是抗通胀的理财好工具。

  二级债基优点是可根据股票市场走势灵活进行资产配置,在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分享股票市场带来的机会。

  对风险极度厌恶的长期定存人群,可以考虑换掉定期存款,将其换为一级债基。今年以来,68只一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达到9.09%,共有19只债基收益率超过10%,远远跑赢CPI。

  超短期理财产品:有不少刚入门的投资者都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手上结余不多。这类群体可以归结为“余钱不多碰运气者”。

  这些人最合适的选择是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且购买产品期限最好不超1年。如果选对好的银行理财产品,跑赢CPI也是可能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