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游资娴熟操盘推涨太子参 下一个会是谁?(2)

2010年11月19日 13:5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是下一个“太子参”?

  在采访中我们也了解到,其实太子参远远不是第一个被炒高的中药材。比如去年的中药材三七,就涨了近十倍。而从去年9月至今年9月,全国市场上537种中药材中有84%涨价,其中涨幅在50%以上的占到28%。游资对中药材可谓情有独钟。那么,谁会是下一个炒作目标呢?

  在安徽亳州的中药材交易中心,我们听到不少药商都在谈论一味中药材:白芍。

  安徽亳州药商:“现在大部分人是搞白芍。现在我存的白芍就不少,浙江人搞白芍的也不少。都搁冷库里,拉到河南去的也有。”

  这名药商对我们说,他今年跟风炒太子参尝到了甜头,明年准备搞白芍。“白芍现在三四级的卖18块5(每公斤),市场价。(那也就是跟去年的太子参价格差不多)对。(那要是能炒到今年太子参的价格的话不得了了。那你就指望明年了)对对,希望都是在明年啊……(希望明年白芍涨一下是吧)对。”

  这名药商说,之所以现在这么多人瞄上白芍,因为白芍是现在中药材市场上不多的没涨价的货品之一,而白芍的市场容量比太子参还大些,更容易出手。“(这个东西用量比太子参大)用量大,用量18000吨到20000吨一年,全国。(太子参呢)太子参用量是几千吨。白芍多。”

  另外,白芍的产地比太子参还要集中,就集中在安徽亳州本地。据说已经有庄家去白芍产地进行买断,控制产量。“白芍就一个亳州主产地,外地现在都不种了,现在亳州都不多,明年(产量)都不到今年的30%多。”

  这名药商还为今年自己的10吨太子参卖得太早而有些耿耿于怀。今年他看好白芍,一口气屯了100吨。“白芍要是涨的话,到明年产前,价钱就涨上来了。我买了100吨(那你现在肯定不会出手)我现在肯定不会出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