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游资娴熟操盘推涨太子参 下一个会是谁?(3)

2010年11月19日 13:5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疯狂的太子参”伤害了谁?

  白芍会不会是下一个像太子参一样被爆炒的对象,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不过,我们可以看到,中药材市场中的游资炒作行为,已经不是个例,而是有固定的人群、相似的套路、普遍的现象。那么,游资的炒作,对中药材市场是喜是忧?对他造成的影响,我们又该怎么看待呢?

  在安徽亳州的中药材交易市场,药商们对太子参疯涨之后的走势,普遍不太看好。

  安徽亳州药商:“跟赌博一样,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就这样。万一大贩子一跑,哗的下滑,都得大掉,那一夜就得掉上百,不会掉到二三十块钱,也会掉到八九十块钱。”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周小梅说,游资炒作有它固定的周期,货物价格涨到顶点之后,必定会有一个理性回归。中药材无法像黄金、房产那样长久的囤积起来,价格回落只是时间问题。“我们现在有个概念叫理性的回归。可能时间会比较短一些,因为市场里面真正的价格,是要靠真正对于这种商品本身的需求,需要他的一个支撑。投机的行为往往是要把商品抛售出去的,一旦把商品抛售出去,供给一增加,价格自然要回归。”

  周小梅教授说,虽然被炒高的价格迟早会回落,但像对太子参这样的炒作,还是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市场秩序的破坏,对市场来讲我们通常讲是市场的效率,其实是降低了这个效率。”

  平原 许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